Let’s Serach

專注解決您的檢測問題 立即尋找產品

Latest News

媒體新聞
24.Jul.2017

[中央社]報導 : 電鏡獲漢微科大股東注資 林俊吉任董座

 

電鏡獲漢微科大股東注資 林俊吉任董座

2017.7.24 中央社 報導

 

Read More

台灣電鏡成立滿4週年,不僅將由台積電前12吋晶圓廠廠長林俊吉出任董事長,並獲漢民投資青睞入股,共同創辦人黃祖緯認為,創業者應廣結善緣,也不要畏懼跨界合作。

黃祖緯出席竹科管理局記者會,分享創業4年來的心路歷程;他說,當初自學校出來,創設台灣電鏡,主打電子顯微鏡設備,原先自認只要技術好,商機自然沒問題,並打算嘗試做品牌。

只是在與歐、美、日廠打了硬仗後,才知道技術只是商業的一部分,黃祖緯表示,其他產品與服務也相當重要;他說,要做出產品簡單,要能獲得客戶信賴則相當困難。

黃祖緯表示,台灣電鏡甫於今年5月完成增資,增資後實收資本額增至新台幣5900萬元;除有前台股股后漢微科大股東漢民科技旗下的漢民投資入股,還有清大校友成立的天使基金水木創投及工研院群英投資入股。

另外,林俊吉也將出任台灣電鏡新董事長。黃祖緯說,林俊吉過去在台積電的經驗,將有助了解客戶端,漢民投資則有助了解產業界,並有助強化製造品質、品管與供應鏈管理。

黃祖緯表示,過去團隊本位主義較重,未來則將以解決業界問題為主,除將維持過去電子顯微鏡標準機型業務外,同時將與化工廠合作投入客製化業務。

回顧過去4年創業路,黃祖緯說,最大感觸是需要人幫忙,他表示,創業者應廣結善緣,不要畏懼跨界合作,因為商機可能存在不同領域的人身上,且可能相互激出更多火花。

黃祖緯說,台灣電鏡預計9月進駐竹科矽導中心,未來將與新創團隊多交流,並提供服務,希望能形成正向循環。